欢迎来到南阳中等专业学校

南阳中等专业学校

南阳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南阳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28   来源:南阳中等专业学校  
南阳市中等专业学校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实际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通过丰富的实践教学、实习实训等活动,学生得以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学习和实践,掌握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职场需求。 
南阳市中等专业学校经过50年的发展,已成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中等专业学校。目前,学校共有2260名学生和192名教职工。南阳中等专业学校教职工中包括30名高级讲师、63名讲师,还有40位教职工已经获得或正在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微信图片_20230721183800

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占地面积为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为3.1万平方米,整体呈现园林式风格。学校拥有现代化的专用教室,包括16个多媒体微机室、多功能语音室等。此外,学校还配备了现代化教室,共有46个教室,配备了电视机、投影机和放映机等设备。

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图书馆藏书量达到17万册,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图书资源,满足学习和研究的需求。

通过这些完善的设施和资源,南阳中等专业学校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提供了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资源,为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学校可以继续秉持着良好发展态势,不断提升师资力量和教育质量,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服务。

      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全面启动现代化办学机制,深化教学改革,精化教育科研,强化内部管理,优化育人环境,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学校有20多名教师被评为省市和国家级优秀教师、特级教师、名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3名教师获曾宪梓教育基金奖。教师累计完成省市和国家级教科研项目80余项并获奖,发表论文800多篇,出版专著100余部。在省市教学竞赛和评比中,师生成绩稳定处于领先位次,获奖项目不计其数。在全省历次中师特优生选拔考试中,成绩均名列前茅。过硬的教学质量,辉煌的办学业绩,多次受到国家、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表彰和奖励,并多次在国家、省、市级报刊予以专题报道。主要荣誉有:受到原国家教委“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方向明确,成绩显著”的表彰;先后被原省教委授予中师“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和中师办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称号;长期保持“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2002年被南阳市教育局考评为A类学校;2003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04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评定为“中国中西部教育顾问单位”。在新世纪初,南阳中等专业学校面对师范结构调整的浪潮,迎来了挑战和机遇。面对全新的市场经济形势,学校迅速制定并实施了“多渠道办学和科技兴校”的发展战略。从2001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开始招收高中和中专两个大类别的学生。微信图片_20230721183755

通过全体师生的奋力拼搏和精心打造,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在2002年经市教育局的考核评定中获得了A类学校的称号,得到了认可和肯定。同时,学校建立了多专业并举的综合性办学体制,形成了完备的招生、教学、管理和就业体系。

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坚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社会的变革和需求。通过招收不同类别的学生,学校为社会培养了更广泛的专业人才,为师范结构调整开创了新的局面。

南阳中等专业学校的成功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和积极探索,以及市教育局的指导和支持。学校的综合办学体制和健全的教育管理体系,为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教学和管理服务。

在未来的发展中,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各界合作,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满足社会的需求。同时,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可以继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引进先进的教学手段和理念,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打造出更为辉煌的职业教育事业。

总体来说,南阳市中等专业学校以其注重实践能力培养、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与企业的合作为特点备受赞誉。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机会和发展平台,培养了许多具备实际技能和职业素养的优秀毕业生,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南阳中等专业学校学校简介
本文地址:http://nwdzz.hnszzxx.com/news/itemid-2139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